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四十人高级金融学院第二期培训课程举行
2019-08-09 17:07: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记者 马悦)8月9日,数百位来自全国的金融机构从业者,齐聚素有“天然氧吧”美誉的伊春,参加了一场金融知识盛宴——伊春四十人高级金融学院第二期培训课程。

伊春四十人高级金融学院夏季培训现场。

  据了解,本期课程由伊春四十人高级金融学院和金融城联合主办,伊春市政府协办,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四十人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提供学术支持。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主旨演讲。

  作为伊春四十人高级金融学院的发起方,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针对上述热点话题,邀请CF40学术顾问、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CF40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等专家,为学员进行知识分享和热点问题解读,主题内容涉及“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与中美关系”、“国内外数字金融的发展与监管逻辑”、“金融科技的正反面”、“开放银行模式下的数字普惠金融”等。

  有热度的主题、有深度的解读让这座“森林里的金融学院”人气爆棚,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金融机构和黑龙江省、伊春市的相关政府部门的学员,向讲师们提出了从业困惑和监管难题,并得到详细解答。

  据悉,2017年8月,CF40与伊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每年夏季定期举办“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2018年8月,伊春四十人高级金融学院正式成立并举办首期培训课程。首期培训以“内外部金融风险与应对措施”为主题,邀请余永定,CF40学术顾问、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学术顾问、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进行授课。

  未来,伊春四十人高级金融学院将依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智库体系十余年来的政策研究成果和金融资源积淀,紧密结合金融改革和发展需求,发挥学院和CF40伊春论坛的协同效应,持续为我国的金融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