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水务部门紧绷防汛弦 已进入应急临战状态
2019-08-14 09:37: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崔义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4日讯 近期,虽然大庆市江河、水库水情相对平稳,但在防汛关键期,容不得半点松懈,全市水务部门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值班值守力量,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御,已进入应急临战状态。

  据悉,8月13日,嫩江江桥站水位139.38米,低于警戒水位0.32米;嫩江大赉站水位129.33米,低于警戒水位2.57米;嫩江尼尔基水库水位211.56米,低于汛限水位1.81米。大庆市15座大中小型水库调蓄得当,运行正常。四大滞洪区蓄水量尚可调蓄3.82亿立方米。

  针对当前形势,应急、水务、气象、水文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并通过省防汛信息平台和气象APP软件实时掌握雨水情动态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进入7月份以来,已先后40余次向各区、县(市)发送各类预警信息。同时,对3小时内降雨50毫米以上的站点,进行电话跟踪询访,及时了解情况。

  根据气象、水文部门的预测,预计8月全省平均降水量略多。大庆市今年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依然十分重大,其中重点是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内涝灾害,尤其是针对农村重点的低洼易涝村屯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对此,全市水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力量,及时传达、汇总信息。同时,要求各县区强化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降雨较大地区的水库责任人上岗到位、深入一线,按照各自承担责任范围、责任内容和责任要求,迅速行动,查找问题,落实人员和各项应对措施。严格执行水利部《汛限水位监督规定》,汛期内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病险水库要降低水位甚至空库运行。密切关注乌双流域的来水情况,督促杜尔伯特做好乌双泄洪工程的应急度汛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程的度汛安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