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寒地灵芝多糖萃取深加工项目”晋级全国大赛
2019-08-16 14:33:3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申震 包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 8月14日,以“拥抱数字智能,赋能产业升级”为主题的2019“创客中国”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太阳岛科技梦想小镇落下帷幕,来自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的“寒地灵芝多糖萃取深加工项目”获企业组二等奖,成功晋级全国大赛。

  本届“创客中国”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黑龙江省财政厅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创新创业促进会等20余家单位协办。此次大赛群英荟萃,12个高精尖项目强强对决,各显神通,经过半天的巅峰对决,分别产生了企业和创客组的一、二、三等奖。成功晋级的黑龙江坤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寒地灵芝多糖萃取深加工项目”将代表黑龙江省出征全国“创客中国”大赛。

  据了解,黑龙江坤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一家以研发灵芝保健品、食品饮品、日化品、灵芝工艺品、药品等为主的股份有限公司,下设4个种植合作社、3个子公司、5个种植基地,现有员工120人。而“寒地灵芝多糖萃取深加工项目”是祝嗣臣、林志彬、陈若芸、王振宇团队新研发的一个重点项目,研发团队在传统灵芝多糖萃取工艺的基础上,以寒地灵芝为原材料,改进工艺流程,最终达到“寒地灵芝多糖萃取”的预期效果。这种萃取法极大提高了多糖纯度,无化学毒性残留,有效萃取更多的活性成分,提取物作为原材料广泛应用于治疗癌症药物中。此种萃取技术的改进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