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青年“五小”创新竞赛落幕
2019-08-16 15:43:1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海婷 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激发齐齐哈尔市广大青年创新创造热情,8月14日下午,齐齐哈尔市第四届青年“五小”创新竞赛决赛在齐齐哈尔高新智谷举行。

  市青年“五小”竞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此次竞赛由团市委牵头,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齐齐哈尔高新区管委会、市总工会、市科协联合举办。竞赛以“青春建功创新鹤城”为主题,以服务全市重点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为导向,旨在唤醒青年自觉承担起引领科技创新、促进社会发展的责任;培养青年形成崇尚创新、追求创新的价值观念;带动青年创新创业,成为紧跟时代潮流、引领创新风尚的排头兵。

  竞赛自6月启动以来,以各行各业领域青年人才为主体,采用上下联动,基层团组织筛选初评审、推荐上报的方式进行,共有107个“五小”创新项目参与竞赛,历经申报、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选取40项优秀成果汇编形成《齐齐哈尔市第四届青年“五小”创新竞赛优秀项目手册》。

  经过决赛紧张激烈的路演竞赛,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李林杰带来的《新型精密减速器》项目、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方迪生带来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双钨极高效焊接成套装备与技术》项目荣获一等奖,还有10个“五小”创新成果分获大赛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