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交警为"哈马"交通护航 管控疏解忙不停
2019-08-25 12: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5日讯(吴凡 记者 陈南竹)25日7时30分2019年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准时开赛。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及交通安全,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00余名警力提前3个小时到岗到位,在交警现场指挥车的统一调度下,围绕比赛区域及外围路段全力开展赛道前期封闭、适时解封,以及周边道路交通疏解等工作。从比赛前的交通“净空”,到比赛中的交通安保,再到最后全市交通的疏导保畅,所有执勤警力全天将在路面坚守近12个小时。辖区交警大队民警们更是在之前的净空区域停车、临时交通管制、摆放交通设施、以及彻夜巡查保障等岗位上已连续加班加点工作10余个小时。

哈马赛冰城交警保出行

  据了解,为了确保25日比赛的顺利进行,交警部门多次进行实地踏查,不断细化警务部署方案,且从24日下午起,道里、顾乡、松北等交警辖区大队就提前开展引导、清理、管控等交通管理工作,同时组织夜勤组分多组沿赛事封闭管控区域反复巡控直至深夜,一发现违停车车辆便及时劝告或拖移,许多交通民警是在休息不到2、3个小时的情况下就又投入到当天的工作中来。

  为了保障赛事全程顺利进行,交警部门对封闭赛道沿线的相邻路口均采取了远端管控的方式,既有效避免了意外情况的发生,也杜绝了车辆集中掉头造成的区域拥堵。并对沿线居民,单位,在核实情况后予以引导放行,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据了解,赛事期间,围绕起点区域,交警部门临时封闭友谊路(通江街至尚志大街)的交通,临时封闭江畔路、公浴街、大新街、一面街、森林街、西五道街、红霞街、高谊街、友谊路合围区域的交通。围绕终点区域,全程马拉松赛终点是临时封闭麒麟路西侧(极地馆路段)道路的交通;半程马拉松赛终点临时封闭世纪大道北侧(市政府入口至出口)道路的交通;迷你马拉松赛终点是临时封闭上江街西侧(群里第一大道至群力大道)道路的交通。此外,二环桥东侧主桥桥面(清明四道街至松花江公路大桥)的交通;松花江公路大桥东侧主桥桥面的交通;松北大道东侧(松花江公路大桥至滨水大道)道路的交通;阳明滩大桥东侧主桥桥面(哈双北路至世茂大道)的交通也均被临时封闭。

  友谊路(一面街至防汛路)、友谊西路(防汛路至丽江路)、上江街(友谊西路至群力大道)、丽江路(友谊西路至群力大道)、群力大道(丽江路至阳明滩大道)、阳明滩大桥东侧道路(群力大道至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世茂大道至创新一路)等涉及的道路交通则是被依次封闭。

  期间,哈市交警部门始终加强外围区域的远端管控,合理引导绕行,并加强相邻主干街路的交通疏解,同时,根据各个赛事进行的情况,实时的对管制区域进行解封,既8时25分对一面街友谊率先进行解封,友谊路沿线尚志友谊等路口交通8时50也分恢复通行后,上游街等相邻外围道路远端管控也逐步相继取消封闭,有效地缓解区域压力,较好地保障了市民周末出行需求。至9时20分许,除中央友谊拆除设施,往友谊西路方向方向等候通行外,友谊路通江街至公路大桥沿线均恢复正常通行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解封后的交通全力进行疏导。江北的执勤警力则需要等比赛全部结束,交通解封恢复正常才能撤岗,在此之前,他们将始终坚守在路面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