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两级检察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开通
2019-09-03 13:54:5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李楠 王晓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晨报9月3日讯 为深入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加强检教配合,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9月2日开学第一天,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在江南实验学校举行了“未成年人保护热线”揭牌仪式,正式开通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当天,牡丹江地区共计407所初高中、小学、幼儿园同步挂牌。

  据介绍,当天牡丹江地区两级检察院与教育部门同步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揭牌仪式,共计407所初高中、小学、幼儿园同步挂牌。牌匾上印制了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牡丹江市教育局和学校所在区县检察院具体负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热线电话,以及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主办的“龙江未检”微信公众号。检察机关对通过热线接到的线索,将在7日内对受理情况进行告知,3个月内对线索处理过程或结果进行答复,其中涉及刑事犯罪的,全程跟踪监督案件办理。定期对热线接听、线索受理、案件查办监督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会同有关部门对性侵、虐待未成年人等犯罪问题集中治理、重拳打击,及时督促案发学校补齐制度缺漏,进一步完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人员违法信息库和从业禁止制度,为未成年人远离不法侵害、幸福健康成长构建坚实法治屏障。

  全市检察机关将以开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为契机,发挥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法治宣传教育作用、联合开展在校教师法治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幼儿园的协作配合机制,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