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辉煌70年·放歌黑土地”优秀农民文艺节目专场汇报演出在哈尔滨首演
2019-09-06 21: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记者 安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文联、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辉煌70年·放歌黑土地”优秀农民文艺节目巡展演活动,在全省农民朋友中掀起了关注文化、参与文化的热潮。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本次专场汇报演出的文艺节目是在全省各市县乡层层展演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农民文艺作品,也是本次活动获奖作品,这些节目主题内容健康向上、地域文化特点突出、贴近农民生产生活、乡土气息质朴浓郁,全面展示了我省农村群众文化建设成果。大型歌舞《哈尔滨之舞》为专场汇报演出拉开了序幕,音乐快板《新六十点》、舞蹈《奶香》、小品《扶贫情缘》、说唱表演《农民的日子唱着过》、歌曲《北方的雪》、说唱二人转《共醉中华美》、歌曲《庄稼院的歌》等各式各样的农民文艺节目充分反映出我省农业、农村和农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乡村文化艺术盛宴。本次演出也得到了省直院团的大力支持,为给广大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艺术享受,省歌舞剧院、省曲艺团的专业演员们也加入其中,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流行歌曲《开缸酒》和相声《挥手之间》这些深受百姓喜爱的节目一样也不少。

  继本场首演后,演出人员将深入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大庆市大同区、安达市、通河县、宁安市),组织开展以“辉煌70年·放歌黑土地”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农民文艺节目专场汇报演出,充分展示我省农村文化建设和文艺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让农村文艺人走上红地毯、登上大舞台,进一步激活搅热乡村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和文明乡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安定祥和的喜庆氛围。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辉煌70年·放歌黑土地”全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农民文艺节目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