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国的月亮》音乐会举行
2019-09-17 09:12: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7日讯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的月亮——周虹池独唱音乐会》14日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

  本场音乐会由《古风雅韵—当时明月在》《弦歌之声—我歌月徘徊》《民族瑰宝—边月随歌影》《华彩乐章—月是故乡明》四个篇章组成,选取了十四首咏唱月亮的中国作品,传达东方审美中独特、诗化的象征意蕴。《静夜思》《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春江花月夜》《彩云追月》《爱的月光》 《月儿弯弯照九州》《八月十五月儿圆》《花好月圆》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歌唱家的精彩演绎下带给观众一场唯美悠扬的视听盛宴,受到了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青年女高音周虹池现为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哈尔滨音乐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本场音乐会由哈尔滨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担任伴奏,哈尔滨音乐学院教授陶亚兵担任指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