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全力保证热网安全稳定运行
2019-10-16 10:04:10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刘志鹏 高洪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6日讯 在今冬供暖之际,热电厂加强供暖工作各项管理,保证大热网出口温度,确保今冬供暖工作顺利进行。

  “我们现在供水温度是62度,供水压力是0.71兆帕,回水温度是48度,回水压力是0.40兆帕,平均供水流量是3300吨/时,回水流量是3200吨/时,每小时平均的热负荷是200吉焦。现在大热网运行基本正常,各种数据参数没什么特别的问题,都很正常。”曹策是热电厂汽机车间大热网值班员,记者在10日采访时,他正对大热网出口温度、回水温度、压力、流量等20项参数进行监测。他说,从8日热电厂开始进行供暖工作起,值班员每小时都要对大热网运行的各项参数进行一次记录。

  为保证供暖工作井然有序,热电厂加强设备巡视检查,要求运行人员每小时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并制定供暖期间岗位责任制,每个重点岗位都有专人进行看管。同时,他们成立抢修小组,24小时待命,发现问题必须5分钟之内到达现场进行解决。“我厂目前是两机两炉运行,大热网是一台循环泵、六台加热器运行。目前,大热网运行良好。我们冬季会有两台加热器、三台循环泵、两台汽轮机组备用,并根据惠生公司的要求,及时调整供热的钢负荷,确保今冬的供暖要求。”热电厂汽机车间技术员刘佳慧说,目前,热电厂运行设备做到安全可靠,备用设备状态良好,可以随时根据室外温度变化及相关要求,调整供热负荷,保障正常供暖。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