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十条线”便民出行 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2019-10-28 15:41: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力源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8日讯(侯力源 记者 周秘)“十条线”便利百姓出行; “十三条路”完善路网建设; “四个家”温暖职工之心。鹤岗市交通运输局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入手,力求将发现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全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十条线”便利百姓出行

  鹤岗市交通运输局通过调研走访,延伸和新开辟10条公交线路,不仅完善了鹤岗市旅游配套设施,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快速、便捷、低成本的旅游条件。

  新开通的29路公交专线,从鹤岗火车站开往萝北县名山岛风景区,运营里程100公里,票价仅15元,成为鹤岗市最长的公交线路,彻底结束了市区至名山岛不通公交的历史,旅游旺季月运送旅客6万多人次,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

  鹤岗市民单中旭在萝北工作,每周最少5天往返鹤岗和萝北之间,以往都是自己开车往返,每天的“过道费”都是不少的支出。如今,坐上公交专线往返两地,大大地减少了生活成本。

   “十三条路”完善路网建设

  今年10月1日,备受鹤岗市人民瞩目的绥名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实现主体完工全线通车,至此,鹤岗至绥滨县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三个多小时缩短到两个小时。

  “以前这条路是混合交通,行车安全隐患太大,现在多了隔离带,车道也增加了,行车安全性大大增加了,我们开车更舒适了。”市民兰春录是江滨农场居民,由于工作原因,需要经常往返于鹤岗、萝北县、绥滨县之间,绥名公路的开通,让他在路上更安心了。

  据了解,为让百姓出行更加顺畅,鹤岗市推进重点交通运输建设项目13个,除绥名公路外,国防路、铁西路、复兴桥“两路一桥”实现完工通车。此外,采取PPP模式推进实施鹤立湖景区、鹤岗市至细鳞河国家森林公园等9条公路,让百姓出行心不堵、路更畅。

  “四个家”温暖职工之心

  10月18日,鹤岗市交通运输局两处“交通公交司机之家”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内部微波炉、饮水机、充电器、医药箱、多功能柜、乒乓球台、跑步机、图书报刊等生活、学习、运动用品应有尽有。目前,鹤岗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全速推进出租车司机之家、公交车司机之家和货车司机之家建设。此外,鹤岗市交通运输局还建成了两个“养路工人之家”并投入使用,结束了养路工人风餐露宿没有“家”的历史。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