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特警:零下25℃的坚守
2020-01-06 09:30:36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6日讯 烈烈寒风起,特警练兵时。前几日,连续的低温天气,让生活在东北的我们,再次感受到严寒的威力,双手伸出衣兜,分分钟就能冻僵,而有一群人,在零下25℃的低温环境里,依然坚守训练,他们就是公安硬汉——大庆特警。

  “全体紧急集合!”

  随着一声号令,特警队员们携带武器装备,按照指令快速列队,在呵气成霜、滴水成冰的天气里,他们眼神坚毅,动作迅速。

  耐寒训练是大庆特警冬季练兵必不可少的科目,特警队员在极寒条件下,爬冰卧雪,挑战极限,进行着搏击与倒功训练。

  特警队员手持95式突击步枪和92式手枪,进行50米纵深快速推进、互换射击训练,他们使用多种姿势,不时轮换使用枪械,在模拟真实场景中,快速跃进,针对不同距离、不同目标完成射击动作,充分体现了特警队员在短时间内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在芦苇荡的隐蔽下,特警小分队迅速向目标发起进攻,狙击手伏地托枪,匍匐前进、隐蔽侦查,利用一切有利地形抢占先机,远距离对目标进行精准射击,弹无虚发。

  为了训练体能和耐力,特警队员们顶着轮胎做起了俯卧撑,一项项看似无法完成的训练,被特警队员们出色地完成了。

  据了解,特巡警支队开展冬训大练兵,目的是有效提升防范打击等实战能力和水平,以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