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01-11 20: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许诺 刘嘉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1日讯(记者 庄园 许诺 刘嘉 霍枭涵)11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会场,委员们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展开热议。

小组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对政协工作经验体会的概括提炼深刻、精辟,对2020年工作思路重点突出、思路明确,是一篇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的好报告。”对于黄建盛主席所作的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沙育超如是说。他建议,2020年,省政协要把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作为政协履职的重中之重,围绕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实施和"百大"项目建设,谋划省政协2020年度各项履职工作,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含金量高的研究成果,切实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省政协委员田文媛在小组会议上表示,在听取了工作报告后很振奋也备受启发。她认为,政协工作在四个方面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一是党的建设,各专委会成立分党组,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制度建设;三是能力建设,组织多次大规模学习培训,编辑政协委员手册;四是信息化建设,政协工作公开透明,调动委员积极性。

  在分组讨论第十四组的会议室内,讨论氛围热烈。来自该小组的省政协委员、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宏坤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召开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并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省政协党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民政协要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履职方向,以促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工作重点,深入、协调、集中议政,强化监督落实。

  报告中所提到的民生问题也引起了委员们广泛的关注。省政协委员李连瑞表示,这次报告内容非常贴近民生,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内容部分比较突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龙江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始终发挥着政协的协商作用。像垃圾分类处理、冰雪体育事业发展、脱贫攻坚、就业创业、医疗卫生、边境富民、饮食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说明,在今年政协工作安排上,和当前的工作形势任务分析把握得比较准确。

  省政协委员田宁说,报告提出,着力推进提案工作质量提升,尤其是关于《抗日战争时间应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算起》的提案得到国家层面的采纳,彰显了政协提案在建言资政方面的重要作用。

  省政协委员陶福胜表示,报告精炼朴实,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过去的一年大事多、实事多、亮点多,履职为民成效卓著,令人鼓舞。今年工作的部署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体现了责任担当,必将使政协在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更为突出的作用。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黑龙江省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