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多措并举助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2020-03-17 14:06: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7讯(记者 付巍) 牡丹江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积极推进“扶贫车间”恢复运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截至目前,全市23家扶贫车间已有11家复工,复工率达到47%,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44人。

  疫情期间,牡丹江各级人社部门引导有条件有能力的“扶贫车间”、扶贫载体尽快开工复工,对“扶贫车间”等载体吸纳贫困劳动力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创业扶贫奖励补贴。牡丹江市还建立了市县(区)24小时用工调度协调机制,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加强与扶贫办和“扶贫车间”的联系,动态掌握“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用工缺工情况,通过发挥街道、乡镇、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作用,多渠道发布空岗信息、联系贫困劳动力和返乡暂时不外出农民工,引导他们到“扶贫车间”返岗就业。

  疫情期间,海林市开展了为贫困劳动力送岗位、为“扶贫车间”送员工的“双送”活动,为双方搭建了互通桥梁,春节后已组织7家“扶贫车间”复产复工,吸纳贫困劳动力返岗33人。阳明区依托腾飞禽类养殖专业合作社建立“扶贫车间”,积极引导辖区贫困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就业,同时加强企业员工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强化员工自我防护,确保企业正常安全生产,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