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系列盗窃电瓶案告破 收缴8万余元赃物全部返还失窃群众
2021-03-02 10:33:1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冰 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日讯 近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联合特侦支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大型货运车辆电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追回被盗电瓶46块,涉案金额8万余元。

  首季攻势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加大对“两抢一盗”和民生小案件的打击力度。2月1日,高新公安分局辖区相继发生2起大型货运车辆电瓶被盗案,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从犯罪嫌疑人作案需要驾车为切入点,调取案发现场周边交通卡口视频,进行比对碰撞,成功锁定嫌疑车辆。通过循线追踪,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郑某的活动轨迹及藏匿点。18日上午,侦查员在犯罪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车上缴获大量作案工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郑某对2月2日至16日连续作案23起,盗窃大型货运车辆电瓶46块,涉案金额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深挖,侦查员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郑某的2处销赃地点,并于19日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某、李某某、于某某3人抓获,46块涉案电瓶全部追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