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周春玲委员引入优质专业服务业 助力国家“十四五”大战略
2021-03-10 09:40: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0日讯 “推动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畅通国内大循环,鼓励行业新模式和新业态涌现。作为国际一流大都市,香港在多个专业服务业领域有与国际接轨的规则标准和国际化人才优势,可以通过与内地城市紧密合作,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积极力量。”全国政协委员周春玲在提案中建议,助力国家“十四五”大战略,进一步推动现代服务业对香港的开放。

  周春玲建议:第一,在大湾区广东城市先行先试,授权广东省对香港的建筑师、规划师、会计师、医生(包括牙科)、工程师以及从事商事法律的律师实行简易认可程序,只要证实有关人士有在香港取得专业认可资格及在香港的相关工作经验,就可发放“认可专业人士”的资格,允许其在大湾区范围内开展服务。

  第二,结合国家需要和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建议加快开放高端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鼓励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知识产权、风险评估、建筑及相关工程等专业服务。

  第三,划定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作为改革试点,率先在大湾区实现“小门全开”,总结优秀经验后再向其他城市推广。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2021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