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2021-03-12 14:00:09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纪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2日讯 11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过“好信云”视频系统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李洪国出席会议。

  李洪国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各界的共同努力,我市守住了疫情防控“外防输入”这道防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国内输入性压力依然存在,我们要清醒看到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李洪国强调,要认真反思省专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完善丰富指挥部体系和机制,梳理好各工作组职能事项,研究解决专业机构存在的问题,尽快全面补齐疫情防控短板。

  李洪国要求,要按照省长胡昌升提出的“九早”要求,做到早储备,做好发现问题、有效管控、深入调查、应急动员等方面的“能力储备”;做到早演练,在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等重点部位,进行“真刀真枪”模拟实景演练,以锻炼队伍,提升群防群控能力;做到早发现,在发挥“哨点”作用的同时,查找发现“外防输入”的风险点,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响应,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实行提级管控;做到早流调,明确标准、培训到位、固化机制,达到“早、快、准”要求;做到早筛查,完善平台数据、建立网格化采样队伍,达到“快、准、全”目标;做到早隔离,固化隔离宾馆、专业队伍、责任人和工作人员,确保应急状态下迅速上岗,科学规范处置;做到早救治,加强医疗准备,提高救治能力;做到早发布,出现问题早报告,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赢得时间。同时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县区属地责任、小组专项责任、协调责任、督查责任,为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机制保障。

  市领导陈延良、陈苏、杨秀波、徐连斌、李旭、祝天姝,市政府秘书长齐东亮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长胡昌升在省政府全体会议上关于“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通报了省专项巡察组在我市巡察发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