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提高认识周密组织 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如期完成
2021-03-18 09:14:4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8日讯 3月17日,我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高效推进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广大群众的免疫防线。

  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文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齐忠彦出席会议。

  王文力指出,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扛起的重要任务和政治责任。近期,国家和省先后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县市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对标对表,强化措施,确保将各项要求部署落实到位。

  王文力强调,要做到组织推进到位,近期省里下发了新冠疫苗接种总体方案,我市也制定了工作方案。各县(市)区要分类统计不同年龄人群数据,按期报送疫苗需求和接种计划。市场、商务、交通、公安、教育、司法、民政等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配合做好主管行业内人员统计工作,以单位为组织主体,确保按计划完成主管行业内人员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保疫苗、保人员、保秩序、保安全四项工作,确保疫苗注射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王文力要求,要做到宣传引导到位,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向公众大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知识,引导公众理性看待接种工作,引导群众消除疑虑、形成合理预期。总之,此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要统筹全市力量,确保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