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郑建邦在我省调研推进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时强调 把握当前冰雪产业黄金机遇期 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1-03-22 07:36: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1日讯 20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调研组在我省就推进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在哈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拜会郑建邦。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参加拜会和有关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调研考察速滑馆、花样滑冰馆,观摩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详细了解龙江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到哈尔滨新区的融创雪世界详细调研企业发展经营等情况。调研期间,视察民革黑龙江省中山画院党员之家,并召开了两次座谈会。

  郑建邦对我省冰雪产业发展的基础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将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辩证结合起来,将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有机结合起来。要加强规划引领,推动冰雪产业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加强省际之间的协调合作、抱团发展打造特色品牌。要促进产业融合,推动冰雪产业实现全季节全面发展,加强与文化、休闲、健康、养老、民宿等产业结合,定制个性化的冰雪产业四季发展规划。要注重科技赋能,推动冰雪产业全产业链升级发展,发挥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赋能作用,实现服务升级。要完善政策体系,加强冰雪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政策的引领作用,合理运用财政补贴、税收优惠、土地供应等政策红利。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发展理念、模式、成效、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参加上述活动。省领导聂云凌、谷振春、孙东生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傲

聂云凌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