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龙江旅游“五一”成绩单亮眼
2021-05-06 07:3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图片由景区提供

  香炉山。图片由景区提供

  黑龙江日报5月6日讯 春风和煦,春意浓郁。记者从省文旅厅及省内多家景区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在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的基础上,我省生态游、红色游、亲子游受青睐,热门景点晒出了亮眼的成绩单,部分景区单日客流量创新高。

  牡丹江、大庆多地旅游快速回暖

  记者从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牡丹江市44家A级景区中,共有10家开放。各景区在做好“预约、错峰、限流、防聚集”等措施的同时,全面加强卫生清洁、消杀工作常态化、标准化,确保牡丹江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据统计,牡丹江市共接待游客49.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1亿元,疫情过后被压抑的旅游需求迅速释放,旅游业快速回暖。

  假日期间,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打造了石油文化之旅、草原撒欢之旅、温泉纾解之旅、绿色采摘之旅、赏花观鸟之旅、乡野慢生活之旅等“春游大庆”主题线路,通过实地打卡、线上直播等方式,带游客走进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连环湖温泉、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等“打卡”地,品尝大庆美食、体验特色住宿,让游客在慢游中感受大庆春色之美。据统计,假日期间大庆市共开放15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3亿元。

  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欢乐热闹的气氛在这里不断上演,惹人喜爱的环尾狐猴、乖巧的骆驼等动物萌态十足,吸引游客。据悉,景区在做好安全保障防疫防控前提下,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0万人,其中单日最高游客量为28000人次,游客接待量超过2019年同期。

  多家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日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状况较好,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动物主题乐园、登山以及温泉景区,都是游客热衷的目的地。

  在哈尔滨极地公园,全国首创的“三鲸秀”首秀表演以及多场全新主题表演秀,让这里的热度骤增,迎来一波游览小高峰,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打卡”。5月1日当天,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黑龙江城市海选赛在哈尔滨极地公园开赛,极地公园与王者荣耀两大IP实现了首次跨界融合,吸引了近30个队伍报名参赛。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哈尔滨极地公园省外游客占比明显升高,吉林、辽宁、河北、山东在省外游客中占比较高。

  3日,记者在哈尔滨壹台山景区看到,踏青赏景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负责人朱春秋告诉记者,假日期间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7万人次,游客接待量明显高于2019年同期。

  记者从香炉山景区了解到,景区单日最高游客量破万,选择自驾游、两日游的游客明显增多,景区内的宾馆、民宿、树屋等几乎被订满。

  伊春宝宇森林生态小镇在“五一”期间开启了森林温泉、小猪赛跑、森林穿越、参观抗日旧址等多个老少皆宜的旅游项目,成为吸引省内外家庭亲子游、团队游、自驾游的首选。据景区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宝宇小镇陆续接待省内外游客近三千人,主要以自驾游、家庭游、研学游为主。在牡丹江,镜泊湖景区共到访游客12192人次,牡丹江横道东北虎林园接待游客15100人次。大庆市连环湖温泉景区、鹤鸣湖湿地温泉景区、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等景区也均迎来客流高峰,连环湖温泉唐宫别墅在4月中旬就已经一房难求。

  红色旅游受年轻人青睐

  今年“五一”假期,红色游正逐步成为年轻游客旅行消费新风尚,不少游客在我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游览中感悟榜样力量。

  假日期间,大庆市红色文化体验游受到游客青睐,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红色旅游主题产品“打卡”人数众多,游客年龄层也向“80后”“90后”甚至“00后”转移。“趁着假期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聆听和观看铁人事迹,重温大庆奋斗史,展馆里的智能化旅游服务,给了我更加丰富、有温度的旅游体验。”来自哈尔滨的大学生吴江春说。

  为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个假期,哈尔滨铁道国旅推出的“精彩在鹤乡”旅游专列,将齐齐哈尔和平广场作为整个行程中的一个重要景点,带领近千名游客重温抗战史、感受民族魂。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专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黑龙江省奋发有为新气象

【专题】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