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况且况且况且……快上车! 穿行百年 寻迹龙江
2021-07-01 06:53:4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百年风雨兼程

一世纪沧桑巨变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

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一声汽笛唤醒千年黑土

两条铁轨丈量百年风华

穿越历史

一幅幅生动的图画

铺展开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壮美画卷

  在黑龙江这片光荣的土地上,党领导人民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新中国成立后,黑龙江作为重要工业基地和农业、林业基地为国家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一百年来,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涌现出了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等彪炳千秋的革命先烈,王进喜、马永顺等顶天立地的先进模范,他们用理想和信念、鲜血和生命、智慧和汗水,铸就了党在龙江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振兴的黑龙江焕发出勃勃生机,实现了从“北大荒”到“北大仓”、从“共和国工业摇篮”到“民族工业脊梁”、从“简单易货贸易”到“全方位对外合作”、从“全国林木采伐基地”到“祖国北方生态屏障”的飞跃!

让我们

重温世纪征程

回望百年初心

感受工人运动的波澜壮阔

经历抗联烽火的沉雄悲壮

见证开发建设的风起云涌

翻开向北前沿的崭新篇章

续写这片神奇黑土地上

波澜壮阔的追梦故事

穿行百年

寻迹龙江

揣上车票

点击图片

搭乘这趟红色列车

发车啦!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