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让党旗高高飘扬 | 初心不改的党建代言人——韩波
2021-07-11 22:23:47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担任企业党建指导员不到四年,她让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建立党组织的比例从不足3%提高到90%。系列报道《让党旗高高飘扬》带您认识这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韩波。

  许晨阳是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年七一前夕,在哈尔滨经济开区党建指导员韩波的见证下,她宣誓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员工 许晨阳

  从上学的时候,就一直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准备,没想到能在建党百年的时候加入中国共产党,内心非常激动。

  博能汽车是一家私营企业,多年没有成立党组织,仅有的四名党员,组织关系都在自己手里,这种情形被称作口袋党员。2017年,已经退休的韩波,被聘为哈尔滨经济开发区党建指导员,当时的非公企业重生产、轻党建,企业找不到组织、党员落不下关系、不愿意表明身份成为普遍和常态。

  哈尔滨经开区企业党建指导员 韩波

  下去走很艰难,也遇到过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有的时候碰到不配合的保安,连企业大门都进不去。

  吃了闭门羹她不放弃,不被理解她就真诚沟通,韩波带领九名党建指导员,通过地毯式排查走访,终于摸清了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底数。针对企业中个别党员荣誉感、认同感不强,表率作用不突出的问题,韩波在企业中开展了主题党课活动。

  在韩波和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哈尔滨经开区企业党组织由当初的四十七家,发展到八百三十四家。仅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党员人数,就从最初的四人,发展到了二十五人。

  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曹洪军

  在集团开展工作的时候,党员起到了带头的作用,包括对待客户的真诚,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

  韩波担任党建指导员以来,哈尔滨经济开发区30多家企业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全区成立党员技术攻关小组96个,累计为企业创造价值1400多万元。此外,韩波还引导企业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款,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哈尔滨经开区企业党建指导员 韩波

  感触挺深的,从开始的不接受、不认同到能够接受、能够认同,到现在我感觉我很“富有”,在我们经开区、平房区这边建立党组织的特别多,覆盖率也在逐渐上升。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让党旗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