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一法院庭审时,被告竟然吞借条…
2021-11-25 09:12:55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借钱给你急用,你为啥不还钱?

  我钱都还你了,你为啥还和我要?

  到底谁说真话,谁说了假话?

  借条一出

  真相水落石出

  证据面前不容抵赖

  可是,可是,可是

  ......

  他居然把借条给吃了!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原告杨某向甘南县法院起诉,要求被告李某偿还欠款1万元,并按约定支付利息3千元。被告李某却说,自己曾经分4次共计从原告杨某处借款4万元,一共出具了4张欠条,可是自己都已经全部清偿完毕,并且把欠条都要回来了。双方各执一词……

  甘南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当庭审进行到质证环节时,书记员将原告提供的1万元借款证据交给被告李某质证,被告沉默了,但是他的行为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被告李某认真翻看手中的证据

  不断地折叠、折叠、折叠

  法官发现异常后

  立即大声询问他在做什么

  这时,他突然将证据

  塞入口中吞服

  转身就要离开法庭

  见状,法官中止庭审,指挥法警拦住欲夺门而出的被告李某。李某懊恼的说:“他怎么还能有借条呢。”

  法院对被告李某毁灭重要证据的行为予以训诫,并告知其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被告李某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甘南县法院认为,李某的行为属伪造、毁灭重要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情形,依法应予制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对李某处以拘留5天,罚款1000元。李某收到决定书后,对自己当庭吞食证据的行为表示后悔,接受甘南县法院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