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省党代表风采丨董礼涛:争当新时代“铣工状元”
2022-04-26 23:14:1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数控铣工董礼涛正在研究优化加工工艺。进厂33年来,他不断创新,攻关核心技术。在参与加工制造国产首台30兆瓦燃压机组的时候,因为没有经验可寻,加工遇到了很大困难。董礼涛根据机床特性,自行设计了一套柔性工装,在生产过程中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每天睡觉的时候满脑袋都是图纸,都是工作的画面。”董礼涛说。

  董礼涛曾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带领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现在有52名成员,完成各类创新成果近百项,取得28项国家专利。

  董礼涛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郭凤桐介绍到:“经常会有徒弟对他提出很多比较复杂的攻关问题,师傅都会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特别细心、特别耐心地讲解。”

  董礼涛说,他最大的愿望是将来制造业的从业者越来越多,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后浪,“让这些后浪更有力量,让黑龙江制造大省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