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不明APP谨慎下载!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连续破获两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2-06-02 14:08: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记者 霍枭涵) “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以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通过以攻促防、以攻保防的攻势方向,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态势。近日,大海林分局刑侦大队接连成功破获2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3月29日,辖区居民丁某(化名)报警,称其在2022年3月8日通过微信网友介绍加入某微信群,通过群内链接下载某APP进行投资理财,于3月26日至3月28日期间,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147416元,3月29日发现APP无法正常登录,丁某(化名)感觉被骗,遂来报案。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对案件进行初步研判,民警根据以往办案经验,对涉案资金流向进行深度研判和甄别筛选,同时在省局网安支队的技术支持下,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曾某(化名)的所在地。得到线索后,办案民警即刻前往某省进行抓捕任务,最终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曾某(化名)主动投案自首。

  3月23日,受害人杜某(化名)报警,称在手机淘宝上购买鱼线后淘宝客服说其快递包裹丢失,发送一个二维码让杜某扫描,称可以给杜某(化名)理赔丢失包裹的损失。杜某(化名)按照对方指示操作扫描二维码,用手机“网商贷”“微粒贷”“安逸花”等3个APP进行转账,共计被骗28295元。接到报警后,大海林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对该案进行梳理归纳,集中优势警力,紧盯“资金流”,对受害人的每一笔转账进行排查,最终通过深度分析比对,发现某省的吴某(化名)有作案嫌疑。民警迅速前往该地展开落地摸排,最终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化名)的行动轨迹,并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化名)、吴某(化名)均对对其办理、出卖受害人曾转账过的银行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大海林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