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夏天太热?快来黑龙江找“凉”方!
2022-07-08 06:48:1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俗话说“小暑过,每日热三分”,进入小暑节气,距离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越来越近。怎么消解暑热呢?建议您来黑龙江,找“凉”方。

       6月中旬以来,我国华东、华中多个地区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特别是华东一带部分地区连续多日达到了40℃以上高温天气。而在黑龙江,即便是炎热的夏季,全省平均温度也只有21℃左右。

  小暑节气的第一天,黑龙江省一片清凉,日平均气温除了大庆地区最高在25℃以上,绥化、佳木斯、双鸭山地区在24-25℃之间,其它地区都在24℃以下。

  黑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迎旭告诉记者,黑龙江省森林覆盖率比较高,又地处我国的高纬地带,所以6月到8月之间气温比较舒适。

  清凉的黑龙江让游客流连忘返。在龙江森工大海林林区内的红松原始林风景区,一场小雨过后,云雾缭绕。

  “四川那边已经很热了。但我们到了这边以后,穿了两件衣服,爽爽的,这个夏天来到这里特别值。”来自四川的游客王燕君说。

  河北的庞连军、莫贵贤夫妇每年都会到黑河避暑。钟情于黑河周边的风景,清凉避暑。

  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广营销科科长李立岩介绍,地心深处的泉水可以养生,七十万年的火山可以研学,红色历史可以荡涤心灵,异域风情可以增长见闻,这些都构成了中俄双子城北国养生地的夏日旅游元素。

       桦南县花海湿地公园也迎来最佳观赏期,左手是涓涓流水,右手是美艳娇花,每一处都是风景,特别适合赏花观景避暑。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