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重点项目建设火热进行中……
2022-09-26 07:02: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龙江秋日好,施工正当时。眼下,全省各地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早日达产见效。

  在哈尔滨临空经济区,这个经济产业园区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紧紧相连,它是依托航空、物流产业而建立起来的经济园区,2022年,整个园区共推动建设了将近20个项目。

       中国供销哈尔滨中央厨房产业园占地1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亿元。建成后,园区将拥有横跨种植、养殖、食品加工、冷链物流、食品研发等功能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目前,3号厂房地基搭建初具规模,员工宿舍等配套项目也同步展开。省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和国际物流集散枢纽,构筑立足东北亚、联通俄罗斯、拓展东南亚、辐射欧美非的立体化开放体系。”这为项目带来了更加光明的前景。

  中国供销哈尔滨中央厨房产业园项目董事长张宏刚:“国家级北方航空货运枢纽一旦建成,哈尔滨中央厨房项目将成为临空产业示范区最大的冷链物流项目,到2023年全部投产以后,预计前三年,每年产值不少于4到5亿元,同时带动1000人的就业。”

  在哈尔滨临空经济区,航空保障产业园项目的商务中心主体工程也基本完工。项目年底竣工后,将重点发展各类飞行器复合材料及关键零部件,拓展国际合作和转包生产等项目,打造国内知名的航空保障产业集群。

  哈尔滨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企服部负责人周忠:“临空经济区以大飞机拆解和中央厨房项目为依托,发展生鲜食品运输、储存、集散,同时为机场提供飞机维修和食品配送服务,通过144小时过境游免签政策,发展旅游产业。”

       在七台河市江河经济开发区联顺生物热电联产项目控制室,随着点火按钮的按下,项目正式步入了调试生产阶段。

  联顺生物热电联产项目负责人郁晓亮:“后续将逐步完善2号、3号、4号锅炉的整体调试,热电联产项目整体调试完成后,将会为联顺生物项目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自然条件,七台河市对生物医药产业进行了布局与谋划。从签约到开工建设只用了42天、总投资120亿元的联顺生物制药项目,是七台河市的立市项目。这个项目主要致力于生物医药、生物兽药、生物农药及其制剂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42亿元,利税52亿元。

  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融:“锅炉点火启动成功是项目建设的一个重要关键节点,下一步将加大项目的建设和调试力度,能够争取早日投产成功。”

  今年,黑龙江省各地紧盯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率,创先争优、竞相发展。截至8月31日,全省500个省级重点项目已开工472个项目,开工率94.4%;完成投资1445.2亿元。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