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首届哈尔滨大剧院冰雪演出季”安排和看点来了!名家名剧好戏不断!
2022-12-20 22: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记者 许诺)12月24日至1月27日,哈尔滨大剧院将推出冰雪演出季重磅演出,近30场精品演出在元旦新春档轮番上演,助力“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与冰城观众欢度新年。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小提琴家吕思清、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李拉、人气脱口秀演员梁海源将亮相,描绘五十年中国百姓生活史的话剧《人世间》,童话IP家庭剧等将一一呈现。冰雪演出季也将持续到3月份,话剧《威廉与我》、何念导演悬疑剧《深渊》、中国摇滚先锋崔健演唱会、贾旭明领衔《红壶相声社精品相声大会》、王者荣耀音乐剧《摘星辰》等演出将陆续登陆冰城。

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李拉。

悬疑剧《深渊》。

  戴玉强、戴梓伊父女同台中外名曲唱响冰城

  12月31日晚七点,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将携手诸多艺术家及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为冰城观众带来《2023哈尔滨新年音乐会》。以《红旗颂》交响序曲作为开场,歌剧《托斯卡》《弄臣》《坎蒂德》《贾尼斯基基》等经典唱段,《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爱你中华》《我爱这土地》及中国民歌联唱、世界名曲联唱等丰富的曲目将成为庆祝跨年的首选。

  哈尔滨的“光子片”被搬上舞台共情百姓人间事

  中国著名作家梁晓声出生于哈尔滨市,他手写8年完成的115万字现实主义长篇小说《人世间》,以传统和最朴实的语言致敬百姓生活,充满着诚意和使命感。在哈尔滨,“光子片”是真实存在的,也是他曾经居住过的地方。今天的哈尔滨“光子片”,依然有光仁街、光智街,已然是老城区的模样。梁晓声曾表示:“我从小生活在盛世,更了解城市百姓生活,我的心愿就是写一部反映城市平民子弟生活的有年代感的作品。”该部作品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自搬上荧幕后,成为2022年央视热播国民大剧,收视率斩获CCTV1黄金档电视剧近8年新高。1月13至14日晚,在哈尔滨大剧院的舞台上,用180分钟还原五十年中国百姓生活史,如同近半个世纪的历史长卷,从声、光、景等不同层面展现了“光子片”周家人的生活轨迹,让观众们更身临其境的走进人间烟火、市井百态,是必打卡的话剧佳作。

  8场超童话IP家庭剧春节再添好去处

  大年初三至初六,适合全家观看的大型家庭音乐剧《灰姑娘》、大型家庭舞台剧《冰雪女王之魔法世界》及原版大型实景童话剧《Hello Kitty超级冒险西游记》也将陆续上演。从书本、荧幕到舞台,王子的舞会、公主的水晶鞋、灰姑娘的南瓜马车、勇敢的艾莎和安娜,可爱的Hello Kitty,再到西游记里的英雄等,熟悉的故事人物唤醒童年的纯真与梦想。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