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梁惠玲会见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主席塔拉先科一行
2023-04-18 23: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3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哈尔滨会见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主席塔拉先科一行。

  梁惠玲代表省政府对塔拉先科率团参加“俄罗斯政商人士龙江行”活动表示诚挚欢迎。她说,当前,黑龙江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正在加力推进龙江振兴和现代化强省建设。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国事访问,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中俄合作新蓝图,开启了中俄关系新篇章。我们依托与俄毗邻的独特地缘优势,发挥对俄合作主力省作用,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强与俄远东地区合作,加快打造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中俄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充分发挥中俄地方合作理事会作用,继续加强地方政府部门间协作,携手推动中俄地方交流,全面深化经贸、矿产资源、煤炭、油气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持续扩大人文领域交流,共同推动两地区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塔拉先科表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与黑龙江省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发展。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建立良好的贸易交流平台,推动口岸恢复开通,加强农业、文化、体育等方面合作,不断增进双方友谊、实现互利共赢。

  余建、张亚中、张起翔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