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夜行女子遭遇歹徒 凶手落网拒不认罪DNA锁定“零口供”
2005-04-07 05:31: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7日电  一名青年女子在傍晚回家的途中遭遇歹徒的袭击,在被刺中一刀倒地后,歹徒趁机对她实施了强奸。最后,这名歹徒又将她身上的所有财物抢走。近日,警方将嫌疑人缉拿归案,不料他竟拒不认罪。6日下午,警方根据DNA鉴定结果,将这名“零口供”嫌疑人刑事拘留。

  今年24岁的阿丽家住宾县农村,几年前来到哈尔滨市打工,暂住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临堤街,因为工作忙她总是早出晚归。3月20日20时许,她像往常一样步行回家,当走到距离住处不到百米远时,突然冲过来一个人,阿丽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被强行拉到附近的一个僻静胡同。阿丽拼命反抗间,歹徒用一把锋利的匕首刺进了她的腹部。阿丽渐渐地失去了力气倒在地上。这时,歹徒又对毫无反抗能力的阿丽残忍地发泄了兽欲。最后,歹徒将她身上的7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抢走。

  阿丽醒过来后,忍着巨痛挣扎着向前爬了几米,并且用虚弱的声音呼救。路过的群众发现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黎华街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几天后,警方在排查人口时发现,家住临堤街附近、刚刚刑满释放的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4日,民警将赵某控制住并进行讯问,他矢口否认是自己所为。被害人阿丽现场指认时,一眼就认出赵某就是歹徒,但是赵某仍然不肯认罪。民警只好利用歹徒在实施罪行时留下的物证,与赵某的血样进行DNA鉴定比对。

  6日下午,经过哈尔滨市公安局法鉴中心比对,赵某的血样与阿丽身上留下的物证具有同一性。在证据面前,赵某终于低头认罪。目前,赵某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