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松花江哈尔滨段跨度最大长度最长铁路主桥合拢
2005-09-28 21:08: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9月28日电(王春鸣、王春雨)9月28日,松花江哈尔滨段上跨度最大、长度最长的王万铁路松花江特大桥主桥顺利合拢。

  王万联络线松花江特大桥是王万铁路的重要工程,全长7432.1米,共208孔,其中两孔最大跨度达60米,主桥11孔钢构连续梁跨越松花江主河道。该桥施工采用世界先进工艺,基础采用钻孔桩,桥墩采用圆端形板式墩,梁部采用钢构和连续梁结合的方式。根据当地气候、地形、水文等条件,主桥基础施工采用先桩后堰的总体思路,钻孔桩完成后开始施工深水承台和深埋承台,承台施工分别采用了水上双壁钢围堰、钢筋混凝土沉井围堰和大口径、深管井降水开挖方案。

  哈尔滨铁路枢纽王万联络线工程,是国家“十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线路等级为Ⅰ级,预计2006年7月开通。哈尔滨枢纽王万联络线工程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能有效分流滨州、滨北线直通货物列车,释放滨州、滨北原铁路桥能力。同时,该工程将打通北煤南运重点通道,扩大运能提高周转速度,对发挥黑龙江省煤炭资源优势,确保全国各大重点热力发电的燃料供应具有长远意义。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