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科技·卫生
搜 索
【组图】“神六”飞天举国同庆 翟志强为弟弟而自豪
2005-10-12 09: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神六”升空的一刻,翟志强全家与乡亲们欢呼起来。
“神六”升空的一刻 翟志强全家与乡亲们欢呼起来。
翟志刚大哥家坐了满满一屋子人,大家一起收看“神六”
翟志刚大哥家坐了满满一屋子人 大家一起收看“神六”升空的现场直播

  东北网10月12日电(记者高长利)今天上午9时,“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升空。在宇航员翟志刚家乡——黑龙江省龙江县龙西村翟志强(翟志刚的大哥)家中,来自国内的40多名记者与翟志刚的家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翟志刚的大哥眼神显得疲惫,显然昨夜没有睡好。如今到了最后时刻,他反而镇定下来。虽然弟弟这次没有“飞”上去,但是他依然为弟弟而感到自豪。哥哥寄语翟志刚,希望弟弟能够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神七”的时候能够实现飞天梦想。在场的记者也都为“神六”飞天的情景所感染,并为翟志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翟志刚二哥的儿子翟利剑也参加了这次“神六”载人飞船的发射。翟志刚的两个哥哥表示,一家能有两个人为“神六”飞天作贡献,这已经足够令人骄傲了。虽然翟志刚没有成为此次飞天的宇航员,但是翟家叔侄同奉献,甘作绿叶的精神同样值得感动。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