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7年拖欠包烧费近5万元被关栓 旅店窃热殃及百户居民
2006-11-17 07:47:3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红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电 15日晚,哈尔滨市香坊区香顺街84号三单元的供热阀门被人为破坏,从而导致该楼100余户居民家停止供热。破坏分子被供热单位抓了个现行,原因竟是因为自家拖欠包烧费被关栓,打算私自开栓窃热。

  15日20时40分许,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的保安人员和该单位锅炉房供热人员在巡逻中发现,有两名男子在该单位负责供热的香顺街84号三单元楼道内的供热管道旁鬼鬼祟祟,形迹可疑。由于不久前该楼道内刚刚发生过供热管线被破坏的事,几名工作人员走上前,发现二人正在对供热管线阀门进行破坏,锁闭阀外盖已经被打开,阀门也已经开启,原本被关栓的暖气管已经变得温热了。几名工作人员立即上前阻止,并打算将二人扭送至派出所,但其中一人逃脱。

  被抓获的男子被送至香坊区六顺街派出所后,交代了自己是该楼一楼顺鑫旅店老板张某的亲戚,由于15日顺鑫旅店被关栓,所以打算趁夜里私自将阀门打开。随后来到派出所的顺鑫旅店老板张某也承认了此事。

  16日,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香坊区香顺街84号三单元楼道内,看到紧邻单元门的供热管道上,锁闭阀盖已经被人卸下,阀门裸露在外,任何人都能随意开栓。据介绍,这就是顺鑫旅店的分户锁闭阀,只要将其打开,旅店即可继续享受供热。

  据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负责后勤工作的姜主任介绍,香顺街84号一直是由该单位负责供热,顺鑫旅店的老板张某至今已经拖欠7年的包烧费近5万元。今年进行分户供暖改造后,该单位在多次催交热费无效的情况下,对拒不交纳热费的欠款户进行了关栓处理,张某就是第一个被关栓的。供热单位15日早上刚刚将阀门关闭,没想到晚上就出了这件事。

  为了维修被破坏的阀门,目前全楼居民已停热,据估计,至少需要1天时间才能维修完毕。目前,公安部门初部认定,顺鑫旅店老板张某及其亲属涉嫌破坏公共设施及窃热,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