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去年哈市商品住宅售价涨5% 人均使用面积17.54平米
2007-03-21 08:34:2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鸿声 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1日电 哈尔滨市统计局固定资产处最新统计显示,近年来哈尔滨市居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到去年年末,市区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达17.54平方米,比上年增加0.82平方米。

  据统计局投资处负责人介绍,去年哈尔滨市房地产开发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投资规模、施工面积和商品房销售情况均好于上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57.8亿元,其中商品住宅投资超过百亿元,增长44%。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增长17.6%,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超过1100万平方米,增长26.4%。全市商品住宅竣工面积536.8万平方米,增长39%。商品住宅销售面积575.2万平方米,增长20.7%。住宅竣工面积小于销售面积,首次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去年全年实现商品房销售额182.3亿元,增长16.9%。

  统计分析认为,哈尔滨市去年的房地产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态势,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也较平稳,去年哈尔滨市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2703元,未出现大起大落,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2503元,比上年上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