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燃气安全宣传“不落一户”
2007-05-18 07:54:1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剑军 王世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电 进到小区、深入学校,设立咨询站点、发放使用手册,齐齐哈尔市燃气安全宣传大张旗鼓,目标是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现有近20万天然气用户,日用气高峰达到18万立方米,为确保全市用气安全,百江燃气公司除制定有一系列严格安全保障制度之外,从去年起广泛组织进社区、进用户家安全宣传活动,期间,设立咨询站点,义务检测、检修和维护燃气设施,发放《安全用气宣传单》、《安全使用手册》,把天然气使用常识和安全知识宣传到家,讲解到人,至今,公司已在中心城区全部93个居民小区进行了宣传,现场接受用户咨询3800人次,受理用户报修600次,检修燃气设施200多处,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近80起。

  今年5月,公司将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深入到北三区小学校园,通过给小学生现场传授燃气安全常识,告诉他们燃气使用不当可能发生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希望他们自己掌握和了解的同时要再次提醒家人每时每刻都莫大意。据介绍,在已经开展宣传的和平小学、东方红小学、铁锋一小、铁锋二小都取得了热烈反响。

责任编辑: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