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5887家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 复工率达93.09%
2020-03-26 18:01: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晓明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6日讯(吕晓明 记者 付巍)25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商务局获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目前包括批发、零售、餐饮、住宿四类企业在内的牡丹江市商贸流通企业基本恢复正常。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在牡丹江市6324家商贸流通企业中,有5887家企业复工,复工率为93.09%。其中餐饮企业复工率为82.05%。

  近日牡丹江市商务局出台《关于牡丹江市推动服务行业企业开复工的实施意见》,对不同类型的商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业做出具体安排,有序恢复社会生活秩序,严格实行负面清单制管理,严格落实复工复业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等。

  牡丹江市要求餐饮企业经营者严格按照《餐饮业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防控服务指南(暂行)》《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期间餐饮商户食安防护行动指南》要求,采取“承诺即复工”方式,将《复工承诺书》通过“网上办”“不见面”形式报所属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尽快实现复工复业。

  按照规定,餐饮企业要保证做到员工、入店顾客和配送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龙江健康码,对经营场所及相关设备、餐饮洁具进行全面消毒杀菌,严管食材质量,鼓励外卖平台推行“无接触配送”。为防止店内人员密集,餐饮企业的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能超过平时的50%,每桌就餐人数最多不超过6人,每桌至少记录一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