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春节鞭炮垃圾超过6000吨
2008-02-17 08:04: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2月16日电 据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环卫部门统计,从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八,全市环卫工人共清理烟花爆竹碎屑6360多吨,这一数字创下历史记录。

  放鞭炮庆祝春节是国人的传统习俗,且近年来燃放的烟花爆竹数量越来越多,特别是20 08年春节。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小时候生活不富裕,买点鞭炮得拆下来一个一个放。现在生活好了,可以多买一些放,这样一是驱逐一下过去的不愉快,二是庆祝一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三是希望新年能有个好兆头。农历腊月二十六他买了1000多元的烟花爆竹,这个春节,全家过足了“放炮”的瘾。

  从农历正月初五开始,哈尔滨市一些闭店过节的商家陆续重新开张,尤其是初六和初八,放“开门炮”成了必不可少的内容,有的商家甚至把长长的鞭炮挂在大型吊车上燃放,以图新年生意红火。

  燃放鞭炮产生了大量垃圾。据介绍,为清理这些鞭炮垃圾,哈尔滨市环卫部门专门出动了200多车次,直至14日晚才把这些垃圾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