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逃犯谎报个人信息 哈尔滨东站值勤女警慧眼识破
2008-03-07 09:28:4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翟磊 唐雷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7日讯 哈尔滨东站派出所通过“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开展查询比对工作,及时发现网上在逃人员,于近日将两名网上逃犯抓获。

  日前,哈东站值勤三班女警在“三品”检查台值岗过程中,发现一名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进入候车室,男子看见民警后动作很不自然,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立即要求这名中年男子出示身份证,经过网上比对,该人是一名负案在逃的网上逃犯。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承认是同江电业局的收费员,于2007年期间将收取的电费10万元挪用后潜逃,2008年1月4日被省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上网通缉。

  次日,哈东站值勤一班女警在候车室值勤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立即叫住该人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这名男子自述叫王洪波,是齐齐哈尔市人,随后民警现场用警务通比对发现网上被通缉的逃犯中确实有一个叫王洪波的,但年龄和地址与面前的王洪波所说不一致,民警通过户籍信息中照片的比对,核实到王洪波真实的年龄为33岁,是宾县宁远镇人。经审,王洪波曾在2006年9月11日晚伙同本村马某、李某将村民孙家价值八千元的两匹马盗走后被宾县公安局上网通缉。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