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郭德纲于谦冰城煮酒论道 "草根"是一种心态(图)
2008-04-27 19:20: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郭德纲

  东北网4月27日讯(记者 孙晓锐) 27日上午,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员郭德纲、于谦出现在了东北最大的婚庆礼仪机构——哈尔滨红事会的开业庆典,席间就近期网上热炒的一些关于北京德云社的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纷争本无意义

  就前一阵闹得沸沸扬扬的关于“取缔小剧场相声”所产生的一系列的传闻,郭德纲表示,北京德云社表演形式与传统相声相比,并不属于多新潮,多另类。自打清末开始出现相声这门艺术,演员们就一直延续着传统的表演技巧和方法。在百余年的相声史中,大概有二三十年被“电视相声”所占据,从传统角度来讲“电视相声”才是另类。北京德云社仅是接续了传统的一些东西,继承了老先生们的相声理念。

郭德纲向东北网网友致意

  观众仍旧是衣食父母

  有网友表示,如今郭德纲和于谦的名气已经远超从前,为什么还要坚持打“草根”牌?郭德纲表示,我们是从偌大的剧场只有一个观众开始一直做到今天,是观众们对我们的喜爱与支持才把我们推到今天这样的一个位置。我们坚持说观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并不是我们要哗众取宠,是发自内心的,北京德云社与其他的专业团体的区别在于,我们没有国家的资金扶持,观众要是不买票,我们是真挨饿。

  于谦表示,我们德云社所谓的“草根”实际上是一种心理位置的端正,我们只有把心态摆在群众当中,这样我们的作品才会为大众所承认。

于谦

  说相声不是为了挨饿

  一段时期,网上暴料郭德纲和于谦分别购置了别墅,郭德纲回答这件事时不忘抖包袱,他笑着对记者说,“你的消息太闭塞了,其实是于老师先买的,在大兴县买了四百多万平米呢。”郭德纲坦言,在相声界我们算是生活比较好的,但并不是说我们是说相声里最有钱的,中国说相声有钱的多了去了,非要是搞个排名,三十位靠后才能轮到我。前三十多位不爱说这事,我也不爱说这事,只是大家非要将头名说成是我。我们认为,生活水平的提高是正常的,要让人们看到,我们的传统艺术是有生命力是有价值的,更要让年轻演员们看到奔头,真要是说一天相声给三块钱外加一个馒头,那就别干了。

  郭德纲表示,听高雅艺术有些观众未必接受得了,武术表演大家未必都喜欢,但相声不同,不管你什么身份,你都需要快乐。有一阶段观众不喜欢相声,这和相声这门艺术本身没关系,是某些演员不会说相声,相声百余年的发展史,有那么多的前辈创造了众多脍炙人口的艺术作品,如果今天将一些所谓的大赛作品和晚会相声拿出来作商演,你可以去看看能卖出去几张票。从表演风格上来说,相声是最与时俱进的,没有任何一场演出的包袱是雷同的,千篇一律只能是相声学员,而不是相声演员,我们走到今天这一步说明市场认可我们。


  郭德纲于谦李菁年底收徒

  关于北京德云社近期的活动安排,于谦透露,北京德云社将在5月3日于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一场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90周年的演出活动。还将推出一部由北京德云社班底打造的25集的电视系列剧《县长老叶》,剧中郭德纲将扮演主人公叶县长,于谦将充当叶县长的对立面,一个大反派的角色,该剧将在五月中旬投入拍摄,目前剧组正在进行紧张的先期筹备工作。此外,北京德云社还将在年底举办一次拜师收徒、传承传统文化的大型活动,规模将与德云社十周年庆典相当。届时,德云社主将郭德纲、于谦、李菁将现场收徒,并以此为线举行多场大型演出,其他一些演出活动也在商谈中。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