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迎接奥运火炬 哈尔滨市清理整顿牌匾广告
2008-05-12 09:13:0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路维滨 温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9日,哈尔滨市城管局启动整治行动,对奥运火炬接力线路的街路、大冬会赛事场馆周边和赛事涉及街路,主要商业区和景区景点,市区迎宾主干街路和相关街路的户外牌匾广告进行清理整顿。

  户外牌匾的清理将着重规范牌匾设置,规格与门面比例协调,横向间版面平顺,相邻关系协调,灯饰设施完整,亮化光效均衡,版面无残损污毁,无线缆乱扯现象,门面范围各类宣示物有效清除,无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和影响市容环境的牌匾。

  据介绍,一层店面批准设置门面横匾的,不能保留悬挑式竖匾(刀匾)和影响观瞻的悬挑式灯箱(招牌)。临街半地下室(含地下室)牌匾宽度按一层店面牌匾二分之一进行整改。大商场或由多家商服单位在内经营的商服业建筑,牌匾按商场或商服业建筑名称设置。写字楼临街有一层店面的,除店面牌匾外,写字楼内其他用户在一层店面牌匾定位线以上墙面上设置的牌匾不能保留。国家批准的“老字号”牌匾按原风格保留。

  经市容部门审查认定,对符合审批规定和整顿整改标准但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牌匾可补办审批手续,不符合规定标准的不予保留;经审批但不符合整顿整改标准的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撤销行政许可证,不予保留牌匾;拆除废业遗存匾时,对容貌有影响的拆除位置进行整饰。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