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两逃犯当街交头接耳露马脚 被民警一举拿下
2008-07-17 10:44: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秦雷 柳京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7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直属大队三中队民警巡逻到道里区一网吧门前,发现正交头接耳的两男子见到警察立刻背过身去。民警靠近,二人撒腿就想跑,被眼疾手快的民警及时将二人制服。经审查,二人正是涉嫌抢劫、盗窃的疑犯。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谭某、王某在网吧结识。2007年6月10日,王某等人约谭某一起吃饭。席间,王某的朋友包某说,自己欠了别人的钱,债主追得紧,准备抢点钱,问王某、谭某想不想跟他一起干。在包某的鼓动下,谭某、王某决定加入抢劫行动。当天晚上,他们来到肇东,在一公园附近发现一名男子正用一部手机打电话,3人一拥而上,将男子打倒在地,抢走了手机和包内40元现金。2007年6月12日下午,3人回到哈市,经过香坊区王兆街48号一居民楼时,发现2楼一家住户阳台的窗户没关。王某等人假装找人来到了这家住户门前,敲门确认屋内没人后,就从楼道里的窗户爬入这家住户的屋内,盗走4500元现金、1部松下笔记本电脑、1部掌上电脑手机和1部数码照相机。事后,王某等人将这些价值3万多元的财物变卖,平分了赃款。不久后,包某等人被警方抓获,谭某、王某侥幸逃脱。

  被抓当天,王某来到道里区通达街谭某打工的网吧找他,谭某从网吧里出来。两个人在门前聊天,见到警察,由于心虚不约而同地转过身去,引起警方注意。

  目前,王某和谭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