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老妪常出鼻血竟是高血压
2008-08-14 16:13:5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何晓琳 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4日讯 日前,一位61岁的老人因经常流鼻血到医院诊治,医生经过检查发现,导致老人反复鼻出血的原因竟是高血压。

  据了解,61岁的赵大娘家住香坊区信义村,从今年年初开始,赵大娘的鼻子经常出血,她以为是上了年纪的原因,也没有在意,每次都只是简单地清洗处理一下。今年8月初,赵大娘的出鼻血情况越来越严重,有时一天能出现两三次,最严重时甚至休克。家人这才带她去医院。经过临床检查,医生发现赵大娘的血压极高,经过询问家人,老人感觉头晕、迷糊的现象已有两年多了。医生分析,老人是由于血压过高导致的鼻出血,这种情况十分危险,如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出现脑出血等意外。

  医生提醒,很多人对鼻出血不够重视,只是简单地局部止血。其实,导致鼻出血的原因很多,尤其是老年人,如果经常性鼻出血就要检查,高血压是导致老年人鼻出血的重要原因。在局部止血同时,要平稳有效降血压,避免发生失血性休克、心血管和脑血管等意外。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