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铧子山森林公园成十一旅游首选 为国家3A级景区
2008-09-22 10:09:5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大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片说明】铧子山著名景点“苍松迎客”。

  东北网9月22日讯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位于通河县西北部山区的铧子山森林公园迎来了一批批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据有关部门统计,从2005年开发建设、2006年开始成功举办三届“通河登山节”以来,铧子山共接待游人8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去年,铧子山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目前,景区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健全,是哈尔滨市继横头山景区之后又一不可多得的生态旅游景区,成为市民“十一”旅游首选景区之一。

  铧子山森林公园距离通河县城15公里,距哈尔滨市区165公里。景区面积9257公顷,海拔680米。这里原始森林茂密,奇松异石林立。石海、金蟾望峰、天赐洞、神龟探海、藏经塔、仙桃峰、佛眼石等景观,风景奇特。据介绍,铧子山因酷似犁铧而得名,主要由大铧子、二铧子、三铧子等3座山峰组成。山中林木树种繁多,共有300多种植物,包括红松、水曲柳等名贵树种,树龄最长的达500年以上。每年秋季,这里的五花山景色非常壮观。近两年建设完成了山门、仙界桥、停车场、动物园、仙乐园等服务设施及景观,并建起了5378米的登山栈道。游人在步步登高的赏景途中,可吸纳山谷灵气,感受“天然氧吧”的纯净,尽享旅游健身带来的无穷乐趣。

  据介绍,近年来,通河县逐步完善铧子山景区服务区、二龙潭景区服务区、铧子山水库服务区、岔林河漂流服务区、乌龙国际狩猎场服务区等服务区功能,力争在明年内开发出哈市到铧子山2日游线路,继而逐步实现漂流、登铧子山、铧子山水库垂钓5日游。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