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国庆长假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2008-09-28 11:00:0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洋 孙彩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为迎接建国59周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近期至“十一”期间,省城各专业院团和群众文艺团体纷纷举办各种演出活动,以歌舞、秧歌大赛、京剧艺术家专场演出等表演形式,丰富节日文艺舞台,让市民百姓尽情享受文化利益,在欢歌乐舞中度过国庆长假。

  据了解,省歌舞剧院从本月22日开始,先后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市轻工局等4家单位举办迎国庆歌舞演出;省曲艺团的笑星们则深入宾县、阿城、呼兰等乡镇农村,为农民送去欢笑。哈尔滨市文化局与市农委联合举办“喜庆丰收”秧歌汇演,以“唱响新农村,辉煌三十年”为主题,采取比赛的形式分赴各区及周边市县,深受农民喜爱。

  记者从哈尔滨市文化局了解到,“十一”期间,全市文化活动更是丰富多彩,红博世纪广场、龙塔广场、话剧院大剧场、环球剧场等每天的演出精彩不断,演出场次高达47场。市直专业剧院团从9月29日至10月5日每天都有演出活动,其中哈尔滨儿童剧院排演了皮影《鹤与龟》、《小猫钓鱼》、《东郭先生》和卡通剧《皮诺丘历险记》;哈尔滨话剧院则上演世界经典童话剧《绿野仙踪》、《娱乐B计划之猪肉炖粉条》和幸福家庭喜剧《富好,穷好,活着就好》;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馆办京剧团为庆祝全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云燕铭从艺75周年,10月2日在哈尔滨市京剧评剧院中央大舞台为广大戏迷举办一台精彩的京剧专场演出。

  另外,哈尔滨市八区十县(市)也组织安排近百场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南岗区文体局在“十一”期间将举办以“歌唱祖国”为主题的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和社区文艺展演,舞台设在革新街教堂广场;道里区文体局组织10余个街道办事处在社区开展庆十一文艺活动;平房区文化馆组织区内文艺团体在东轻文化宫和街道社区广场进行文艺演出;道外区各街、镇将广泛开展庆祝活动。活动类型多样、涉及面广、参加活动人数多,省城市民用不同形式表达幸福生活和改革开放带来的愉悦心情。预计各区庆祝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中旬。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