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要不等不靠抓紧储煤严密监管确保供热
2008-10-09 09:28: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 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检查了哈尔滨市供热企业的储煤、锅炉检修等各项供热准备情况。张效廉强调,供热企业一定要不等不靠,最大限度地筹措资金抢储燃煤;各方面一定要通过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监管、最密切的配合,确保供热质量,让群众都能住上暖房子。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参加检查。

  张效廉一行先后来到幸福家园小区、锦秀明珠府邸小区、沙曼小区和大桥东区,检查了负责这些小区供热的金鹰物业公司、锦秀物业公司、哈铁物业公司、哈锅炉供暖经营有限公司的供热准备情况。张效廉详细检查了各供热企业的燃煤储备情况、锅炉和管网的检修情况、开栓准备情况、热费收缴情况等。检查中发现,各供热企业开栓准备情况较好,但燃煤储备多为整个供热期用量的30%至50%左右,与市供热办要求的供热开栓前达到70%尚有不小差距。

  张效廉指出,供热直接涉及市民的“温暖”问题,一定要确保供热质量。由于燃煤价格上涨、市场供应趋紧和运输紧张等问题,今年在燃煤储购方面会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各供热企业不能等、不能挺、不能靠,一定要想方设法,最大限度地筹措资金抢储燃煤。

  张效廉说,企业的诚信比黄金还贵。今年的供热形势,是对供热企业诚信的一次考验,供热企业应当在风险面前,担当起社会责任,保证供热质量,不让群众受冻。政府部门和企业等各方面,一定要通过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监管、最密切的配合,共同努力保证供热质量。管理部门要启动“黑名单”制度,哪里的群众挨了冻,哪里的供热企业就要“一次出局”,由政府安排进行强制接管。

  张效廉指出,各供热企业一定要做好开栓准备、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应急措施和维修抢修队伍,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故障,确保按时开栓,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群众都能住上暖房子。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