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市3名男子在银行门口打劫储户终被抓
2008-10-17 14:01: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久霖 于忠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7日讯 10月7日9时50分许,大庆市某建筑公司经理张某在高新区一银行门前刚要把取出的40万元现金放入车后备箱时,突然遭遇2名男子持刀袭击,在张某奋力反抗下,犯罪分子未能得逞,并仓皇逃走。张某腹部、手臂被扎伤。

  警方接到报案后确定,犯罪嫌疑人乘坐出租车逃跑的可能性极大。经大量调查走访,终于获取了一名叫“小刚”的嫌疑人可能逃往让胡路区某网吧的重要情况,侦查员立即到该网吧进行秘密侦查,发现一名叫“小刚”的网管体貌特征与打车的男青年相符,对其进行秘密监控守候,等待另2名犯罪嫌疑人的出现。10月11日下午,一名叫“小辉”的犯罪嫌疑人突然出现在网吧,之后马上要离开,警方果断采取行动,将犯罪嫌疑人汪强、史辉抓获。经突审,2人交待参与10月7日抢劫的犯罪事实,主犯王立超下落不明。经过几天的追查,10月12日中午,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王立超抓获。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王立超、史辉二人均无业,犯罪嫌疑人汪强为某网吧网管,三人在网吧相识,并纠集在一起。王立超提出抢劫银行储户的想法,犯罪嫌疑人史辉表示同意,并指使汪强租车等候。三人选定了位置较为偏僻的高新区一家银行,先后三次到该银行“踩点”。7日,受害人张某驾车到银行取款,被守候在银行内的犯罪嫌疑人王立超盯上,待其取款走出银行后,二人便持刀上前抢劫,因受害人极力反抗,二人未得逞慌忙逃离现场,乘坐事先打好的出租车逃走。3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