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申雪/赵宏博确认提出当教练申请 坦言婚礼还未计划
2008-10-21 17:58:09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吕长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10月20日下午,前世界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在出席一场记者见面会时确认,他们日前已向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提出了回国家队当教练的申请,目前还在等待上级领导的批复。另外,赵宏博还透露两人目前已领证,对于什么时候举行婚礼还没有具体的计划。

  申雪赵宏博是近期回到北京的,谈到这次来京的目的,赵宏博表示,“主要是表演节目,忙自己俱乐部的事,这次正好赶上中国杯,关注一下年轻运动员,看看小孩,男单、女单还有更小的孩子都看了。还有就是准备毕业论文的事。”尽管已经退役,但申雪赵宏博这对冰上情侣并未远离冰场,07年他们在深圳开设了自己的俱乐部,他们目前更多时候是待在深圳。

  谈到目前的生活,赵宏博称现在感觉很充实,更能享受上冰的感觉。闲下来自己基本上在家练习厨技,至于成绩如何,最有评价的资格无疑是申雪,“反正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吃”,一旁的小雪一脸幸福地说。

  而对于近期有关申雪赵宏博有意回国家队当教练的消息,两人也没有否认,“我们已经把做教练的愿望跟领导说了,由领导决定到底是往哪些方向发展。我们在国外也有很多团、很多运动员找我们教他们滑双人,但我们还是希望把我们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因为我们是国家培养出来的运动员。”

  再过两周左右,2008年世界杯花滑赛北京站就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世界杯花滑赛两年后首次回到北京。中国的张丹张昊以及庞清佟健都将参加双人滑比赛,作为昔日世锦赛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对年轻选手有哪些建议呢?“我们两个当运动员的时候就是想比好每一次比赛,每次比赛都很认识的去对待。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不管是大赛还是小赛,都全力以赴。年轻选手应该是一步步长大的,不可能一下子就拿世界冠军。”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张丹张昊进行了风格的转变,对此申雪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风格上挺适合他们,表演上也有一定进步,庞清佟健改变也很多,换了另一种风格,就像刚才宏博说的,希望他们比较稳定,稳定地完成每一站比赛。”对于两对年轻组合,赵宏博也给出了建议:“以前张丹张昊是最稳定的,刚出道时一个赛季很少有失误,动作难度都在,现在可能有些客观原因吧。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坚持,奥运会马上到了,压力啊,伤病啊,练得越多可能伤病出现的系数更高,一定要坚持下来,年轻一定要追,老二老三要争取超过他们(世界优秀选手)。”

  中国杯离开北京有两年了,其实在前两年是非常火爆的,谈到对中国杯最深刻的印象,申雪说:“那时总决赛在中国比,全场几乎都坐满了,当我们滑完时全场都起立为我们鼓掌,我们那时候是最顶级的状态。”“那时候我们感动的都快哭了,因为以前经常有观众拿照相机照相啊,走动啊,大喊啊,那时候好了很多,太让我们惊讶了”,赵宏博补充道。

  除了事业,两人的生活尤其是婚姻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面对何时举办婚礼的问题,申雪坦言现在不敢有设想,本来打算在今年,但是今年没办成。现在两个都那么忙也不去设想。“现在也不是觉得哪天就需要办一下,现在领证了已经合法了就可以了”,赵宏博笑着说。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