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收废品挣不足回家路费 兄弟一起偷电瓶被抓
2008-11-29 15:54:0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明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9日讯 本想“挣钱”回家过年,没想到却进了班房。近日,大庆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警方将正在盗窃居民电动车电瓶的杨云峰兄弟逮个正着。

  杨云峰、杨云启两兄弟系安徽省太和县人,今年春季从安徽老家来到大庆市泰康镇收废品。由于近期钢铁价格下降,二人前期高价收购的废品面临贬值的危险。他们又好逸恶劳,不肯吃苦,眼看年关将近,该回家了,他们却连路费都没挣到。于是,二人便打起了歪主意:趁着蹬三轮车沿楼区收废品之机,将一些停放在楼道内的电动车上的电瓶偷走卖钱。仅半个月时间,二人就疯狂作案11起,盗得电瓶价值总额约为6000余元。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