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首批"证券资金存折"记录哈埠股市:一天赚俩月工资
2008-12-02 15:46: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娜 宫雪 马田园 耿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日讯 1日,市民张先生送来了一本哈尔滨市首批“证券资金存折”,已然泛黄的纸页间,一笔笔记录了冰城股市的变迁。

  张先生轻翻着手中的存折对记者说,上世纪90年代初,股票的出现为大家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他和哥哥当时取出了1500元的存款投入“股市”,成为了哈尔滨市最早的一批股民。起初哥俩还有些担心,但这种担心很快就被几乎每笔交易都赚钱的兴奋取代了。对自己的第一笔股票交易,张先生至今仍记忆犹新,当时他选择了一支名为“浦东金桥”的股票,一买一卖之间赚了939元。据张先生讲,这笔收入已经超过了当时自己两个月的工资。这笔交易,至今仍记录在张先生提供的一张股票交割单中。

  之后几年里,张先生在股市上一直十分顺利,并用赚到的钱买下了一套房子。不过,在经历了几次较大的股市波动后,张先生渐渐意识到提供赚钱机遇的同时,股市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做交易时他也越来越谨慎。今年上半年股市再次出现的大幅波动,曾给张先生带来高额利润的几支股票价格已大幅“缩水”,而久经股海沉浮的张先生对此表示,股市本来就有风险,遭遇了低谷也迟早还会迎来高峰,他对股市的未来仍然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