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查获多起国家公务员考试作弊行为
2008-12-04 13:37: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宜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2月4日专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信息产业厅了解到,在近日举行的2009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及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期间,黑龙江省查获多起利用无线设备传送答案等作弊行为。     

      据了解,在公务员考试期间,黑龙江省信息产业厅配合组织人事、公安等部门,出动4辆移动监测车和16名技术人员,分成4组配备便携式设备对各个考点进行巡回监测。     

      在11月30日上午考试临近结束时,黑龙江省无线电监测站安排到工程学院考场进行保障监测的技术人员监测到语音作弊信号,通过先进的设备和娴熟的技术及时锁定了作弊信号源,与相关部门共同配合,在考场外一家饭店包间内当场抓获1名作弊嫌疑人。根据作弊嫌疑人的供述,这个考点的监考人员在考场内将接收答案的作弊考生当场抓获。

      据了解,在公务员招录考试当天,技术人员共发现作弊信号6起,查获3起,与公安机关现场抓获作弊嫌疑人共7人,收缴作弊用设备11套,并对另外的3起作弊信号进行了技术阻断。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