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哈尔滨清明四道街居民楼间旱厕蚊蝇飞舞 臭气冲天
2008-12-11 15:44:2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轩池 杨大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污水遍地的旱厕门前。

  东北网12月11日讯 一座建于居民区内的旱厕,常年蚊蝇飞舞,臭气冲天。日前,被这个旱厕折磨得实在忍无可忍,哈尔滨南岗区清明四道街156号楼内的居民抱怨说:“对于我们这栋楼的居民来说就像是个恶梦,只要一开窗户臭味就能进来,夏天不开窗户室内又热。而厕所里面的蛆都顺着粪坑爬到了人行道上,别提多恶心了。”由于这座旱厕建在进出居民小区的通道旁边,居民出行时只能掩鼻而过。

  近日,记者在南岗区清明四道街156号看到,旱厕位于156-1号和168-2号居民楼之间,旱厕周围是占地近千余平方米左右的棚户住宅区。

  居民宋女士说,这些棚户建成时间参差不齐,有一部分是与156号楼一起建成的,用于居民存放煤和杂物,已有30多年了。其中很大一部分是2000年左右私建的,用于住人。为了解决棚户居民的入厕问题,有关部门在此建起了这座旱厕。可是,由于该棚户区没有相关单位负责,所以这个旱厕几年来很少有人对其进行修缮,有时粪便都快堆过踏板时,才有淘粪车来清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区居民多次向街道办事处反映此事。今年年初,不知是哪个单位又在清明四道街59号建了一个新的公厕,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新公厕却一直没有被启用。

  居民们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对这个旱厕进行整治修理,尽快进行翻修或拆除,不要再继续扰乱居民的正常生活了。

责任编辑:宋巍